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风景名胜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国庆期间通车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标识、道路安防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的扫尾工作,预计国庆期间将实现全线通车。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境内全长52公里,总投资10.17亿元,共有两条。一是北部旅游大通道,长44公里,投资8.46亿元;二是羊头山至市区旅游公路,长8公里,投资1.71亿元。

  北部旅游大通道采用设计速度40km/h,路基宽8.5m的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起点位于建宁乡建南村,路线向西途径建宁乡、绕山而行至陈区镇,向东至神农镇,之后进入永禄乡境内,经马家庄北、扶市村南进入寺庄镇,工程概算总造价6亿多元。因沿途所经路段为山线环路,全线坡陡弯急,道路狭窄,当地居民出行和沿线旅游开发都十分不便。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的开工建设,不仅解决了高平北部山区群众出行问题,还将沿途风景串珠成链,成为助推全域旅游的康庄大道。

  羊头山至市区旅游公路起点接浩王线,终点接高平北环路,路线全长8km,采用设计速度40km/h,路基设计为20米宽的主路和2.75米宽的慢行系统,横断面为中间双向四车道,两侧各3米慢行道,估算总投资1.7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市区至羊头山景区的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同时将连接三甲镇、神农镇等多个村庄,对拉大城市框架,带动沿线经济,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实现“城景通,景景通”,为全市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旅游业转型升级提供交通支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