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高平故事

千件红色藏品 见证党的奋斗历程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史料作为历史最直接的见证者,有着无穷的魅力,吸引了不少人痴迷于此。在我市三甲镇就有一位收藏家,痴迷红色收藏20多年,收集了3000多件红色收藏品。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他的收藏品,听听他的收藏故事。

  孟建清,今年52岁,是三甲镇徘北村人。他酷爱收藏,尤其是红色藏品更是种类繁多、时间久远,主要有记录党发展历程的报纸、展现特定时期历史的委任状以及军功章等等,多以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历史内容为主。说起他的这些收藏品,孟建清都了如指掌,对于他来说,每一件物品都是一段历史,是珍贵的资料。正是对历史的敬畏,对红色收藏的热爱,让孟建清在遇到这些历史物件的时候,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收入囊中”。

  孟建清告诉记者:“有些东西是自己在市场上买回来的,有的是走村串户收集的。一直坚持收到现在,有二十多年了,总共收集了有三千多件物品。”

  20多年的奔走,3000多件红色收藏品,孟建清对红色收藏的痴迷,让他成为了山西省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会员。他收藏的这些物件盛满了孟建清对党、对国家的满腔热爱,他特别注重发挥红色藏品的教育作用,多次将自己收藏的物品用于展出,也经常同身边的人分享这些珍贵的史料,真正用实实在在的物件让大家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赵燕妮 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