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高平故事

追寻先辈足迹 书写红色历史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埋头案首的这位老人名叫李留根,今年72岁,是《红土地上留下的足迹——从瓦窑头早期革命到高平抗日解放记事史实》一书的寻访编撰者。在他手边,一页页手写的文稿整齐摆放在案头,字迹工整,苍劲有力,透露着老人严谨的创作态度。

李留根老人说:“写这本书从2007年走访了60多人,到过河南省委家属院,武乡革命总部,八路军总部,其中一幅最珍贵的就是1926年4月12日留潞学生联合会的一张照片,它填补了高平正版史书的空白。”

本书主要记录了瓦窑头早期革命到高平抗日战争解放时期的历史,全书手稿影印而成。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迎来再版,在初版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充实,新收录革命前辈后人提供的珍贵史料照片。

为了写好红色历史,李留根通过电话、书信、口述和实地走访的方式,搜集史料,多方考证,挖掘细节,力求还原历史的真实面貌,为党史研究提供珍贵史料。

李留根老人说:“这个历史必须是真实的,要对前辈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本人负责,要对得起历史,对得起革命前辈”。挖掘红色文化,歌颂革命的故事、文章,是每个人的责任义务,历史因为被铭记而永恒,红色精神因传承而长存。李留根老人追寻先辈足迹 ,书写红色历史的情怀值得大家学习。(李鹏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