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历史人文

毕振姬:能廉典范 绝世楷模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史志鉴 晋城廉》收录明末清初高平伯方村人,一代廉吏、绝世清官毕振姬。

  毕振姬一生十分重视自身修养,认为人心“不可不中”。所谓“中”,即“公且正而至善”。只有“公”,才能绝天下之私;只有“正”,才能息天下之邪;只有“善”,才能化天下之恶。这绝非易事。然而,毕振姬做到了。

  “势服人,心不然;理服人,方无言”。党员干部要处理好作风上的说与做、政绩上的实与虚、交友上的亲与疏等关系,分清善恶,与人为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为官当以“公正至善”的毕振姬为镜鉴

现为大家

整理出廉政楷模

共同学习

当好人民公仆

点击二维码阅读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