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长平文艺

【庆八一·感党恩】我的军旅故事——从军生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当我们第一次穿上那一身橄榄绿时,我们的军旅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诉说。今天,我想说说我的12年军旅生活,回忆那段青葱岁月……

  有人说,部队是历练人生最好的地方,这里是所大学校,是个大熔炉;还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明知军中苦,偏向军中行。抱着后悔两年的心态,2006年12月我毅然加入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于武警山西总队,开启了我12年的军旅生涯。

  新兵训练三个月,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跑步、站军姿;射击、投弹、爬战术、刺杀、执勤站岗、擒拿格斗、爬大绳、障碍训练、雷打不变的体能训练……几天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半月熟练掌握一个要领,时常练得精疲力尽,却不得不继续。然而,也正是这样的训练练就了自己不服输的心劲儿以及坚韧的意志。

  如今,14年过去了,第一天晚点名因舔嘴角被值班员大吼、第一次集体挨收拾、第一次射击、第一次投弹、第一次在队列中晕倒……种种第一次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却不再是当初的委屈、失落、痛苦,更多的是光荣与自豪。

  汗水不会白流,努力不会白费。入伍两年,经过重重筛选,我成为同年战友中的佼佼者,并被上级任命为中队的司务长,开启了长达10年的后勤岗位生活。

  俗话说“伙食搞得好,顶上半个指导员”。为了给战友们做出可口的饭菜,我开始“强迫”自己,练刀、切菜、炒菜……一遍一遍,反反复复。还经常向老班长请教,单是怎么用刀我们就反复讨论了一晚上,怎么用刀尖,怎么练刀功,怎么切得又快又好看。在这期间,我也明白了中国人确实是舌尖上的民族,渐渐地,自己开始喜欢上了烹饪,不断钻研厨艺,也越来越得到了战友们的认可,所在食堂被上级评为先进食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供给是部队良好战斗力的重要保障。10年的后勤保障工作,虽说不能时刻战斗在第一线,但为了解决战友们的后顾之忧,我时刻以一名新时期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提高自身素质,无愧于军人这一光荣称号。

  2018年12月,我光荣退役了。转业后,我来到了石末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从事着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工作,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是部队教给我的东西还在。不讲条件讲奉献,是我做工作的原则。也许我做的一切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看到好多战友能够在我这儿得到帮助,想到自己在这其中也尽了一份力,而由衷的感到骄傲。

  忠诚、奉献、勇敢、担当,军人的精神品质是一笔宝贵财富。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始终让这份财富伴我一生,干好自己本职工作。

  12年的军旅生涯,当时过着漫长,现在想着短暂。我也将永远记着退役时的誓言:一朝是军人,终生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我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