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长平文艺

纸艺军魂 | 我市剪纸艺术家乔明娥的特殊献礼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一张红纸、一双巧手,方寸之间,剪出峥嵘岁月,映照红色初心。我市剪纸艺术家乔明娥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八一”建军节,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幅长达6米的剪纸作品《长征》,是乔明娥老师的心血,也是目前展示过最长的剪纸作品,创作难度极大。其记录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多个重大历史事件,告诫我辈勿忘历史,不忘初心。

  乔明娥,53岁,高平市工艺美术师,晋城市工艺美术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她的剪纸、面塑作品充盈饱满、活灵活现。题材以花鸟、草虫、人物、山水图案为主。2015年作品《窗花系列》在“鲁光杯”2015(临沂)全国剪纸艺术大展中荣获优秀奖;2017年作品《领航•一带一路》在2017年“清风陕州”全国廉政剪纸艺术作品征集展评活动中,入围并收藏;2019年五幅剪纸红色记忆作品被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永久收藏等。(高平宣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