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长平文艺

一级英雄崔建国的感人故事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

  让我们通过湖北省黄石市市民崔保卫的讲述,来了解一级英雄崔建国的感人故事。

  崔建国的儿子崔保卫家中珍藏着一张已经发黄的黑白照片,是1952年崔建国应邀参加国庆观礼的时候,和毛泽东主席、朱德委员长的合影。

  崔保卫讲述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把我们带回那荡气回肠的朝鲜战场,回忆崔建国为打败强大的美国侵略者,在他身上所涌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崔建国,1926年出生于山西省高平市,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淮海、渡江等战役中屡立战功,获“孤胆英雄”称号。在朝鲜战争第五次战役中任排长,英勇善战,被评为“特等功臣”“一级英雄”。1956年,崔建国从部队转业到黄石工作,曾任南湖农场场长、郊区畜牧场场长、东风农场机械站站长、武汉工学院黄石分院总务处主任等职。1994年12月25日因病逝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