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长平文艺

【“艺”起抗疫】平凡点点,汇聚大爱无言

来源:高平文联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平凡点点,汇聚大爱无言

文/李晓丽

  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连续多天的适宜温度,那是深秋迈着不舍的步伐留恋这如画的长平大地。初冬款款而来,撒下蒙蒙细雨的昏暗天空沉闷而压抑,随着季节更迭而变的还有狡黠的病毒和每一个高平人的生活。三年零感染的温馨小城突遇疫情风暴袭击,来势汹汹的病毒令你我猝不及防。

  小雪节气,坐标建宁。初冬雨润绵农庄,静坐神凝万象空。庄户农人还在计划着明日的农活;街市商超你来我往、井然有序;孩子上学、家长工作,生活井井有条。然而平静的生活因11.18阳性感染者而变得紧张焦灼。就这样,2022年这个寒霜满地的初冬,被新冠病毒突袭的我们又一次居家抗疫了。这个原本喧嚣的清凉建宁也被轻轻按下了暂停键,周围的世界一下变得安静起来。  

  您是高高飘扬的党旗

  清晨,午后,傍晚,深夜……交警,医生,干部,干事,网格员,志愿者…… 那党旗高高飘扬着的每一片土地上,每一个行政自然村,都跳动着一颗颗激情燃烧着的心脏。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守岗位,日夜守护。夜深人静,还在汇总数据,上报信息,确保百姓生活物资供应到位;走街串巷,督促广大村民核酸检测。那一刻,小喇叭就是您,您就是小喇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不散,人不退!”“党员干部就是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走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这力量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此刻,爱与百姓同在。此刻,党旗与爱同在。

  您是白衣胜雪的天使 

  博爱人间为正道,飞来天使动仁心。人人都将您唤作天使,驱逐病魔,仁济苍生。可您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疫情面前,您忘记了恐惧,忘记了劳累,甚至忘记了,您也有父母,家中儿女盼您归。为了将疫情遏制,为了将健康守护,为了一方百姓的平安,您每一次振翅,都写满了无悔。

  白衣飘然,情志高洁。穿着防护服,戴着隔离罩,却遮不住您眼里的忠诚、无私和勇往直前。我们看不见您日夜不休检测样本的忙碌身影,但我们能看到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铿锵,我们能感受到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责任担当。在抗“疫”的烈焰里, 炼就出的是一个又一个不屈的灵魂。

  您是郭大爷、您是李大妈…… 

  乡镇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建宁乡同陵川、长治两县搭界,人员跨县区流动频率高,管理难度相对较大。如何防范疫情在各村蔓延,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有这样一群人,外表朴素,话语质朴,却有着气壮山河的勇气和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谁都不是局外人。

  从常态化防控到现在关键时期的疫情管控,既要做到不疏漏,还要避免“漏网之鱼”,工作中拿捏得当很是关键。怎能少了您!您是郭大爷、您是李大妈、您是王大婶…… “扫一下场所码,看一下行程卡。”您是一名老党员,您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居民,您也是一名抗击疫情的防疫战士。

  您是足不出户的“战斗者” 

  摸清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是快速控制疫情的最佳方法。疫情发生时不出门就是在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每个人都是战斗者。您无法奔赴一线,无法执勤站哨,但您深知,不出门,不添乱,就是在和病毒战斗;您深知,您所呆腻的家,正是千千万万人魂牵梦绕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您关注着一个个跳动的数字;您关注着防护服下一个个疲倦的身影。您感动、您流泪、您忧心忡忡,您在家里每天能走几千步,但您坚决不出门。您所能做的只有这些,可这已经足够了。

  每一个普通的我们好好的,我们大家便会好好的。有您的坚持和参与,这场仗,“疫”定赢!

  您是谁?为了谁?您,用不平凡的担当捍卫着建宁百姓的安康;您,用一心为民的情怀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您,用汗水铺就道路,用爱与希望点缀着阳光灿烂的明天;您,让我们始终相信,待云雾散去,定会有新的温暖,在你我之间,不断延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