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我市大豆复播工作接近尾声 全年大豆种植面积可达5.93万亩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推广大豆种植,保障粮食安全。连日来,我市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下沉一线,积极动员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多措并举开展大豆复播工作,掀起了“三夏”生产的热潮。

  来到位于高铁新区的万亩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丰田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农机手娴熟地操作着大型播种机正在进行大豆复播作业。“我们的大豆复播工作于6月底开始,目前已接近尾声,我们加强科学调度,抢抓晴好天气,克服高温影响,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在河西镇官庄、仙井、义庄、南城街街道庞村等大力开展大豆复播工作,预计7月6日可完成大豆种植,种植面积可达4000亩。”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少锞介绍说。

  目前,在我市米山镇、马村镇、原村乡等乡镇通过村社联动、大户带动、农户全程参与的方式,也已完成了大豆机械化复播工作。据悉,今年我市春播大豆已完成5.06万亩种植,夏季大豆复播可达8700亩,全年大豆种植面积一共达5.93万亩,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好‘三夏’生产,助力大豆丰产丰收。接下来,我们的技术指导组,将深入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开展大豆管护技术指导,确保大豆的长势良好,为今年大豆秋收打下牢固基础。”市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王红明如是说。(李金莎 郭少宇 韦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