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山西北科乾通储能科技研究院中试基地正式投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7月12日,山西北科乾通储能科技研究院中试基地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并宣布正式投产运营。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区域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我市和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于2020年3月签订储能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并于9月成立了北科乾通储能科技研究院。研究院主要围绕储能材料及器件进行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中试放大与科研成果转化,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集原始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平台。

  据了解,中试项目的内容是将硅碳负极材料进行中试实验,获得能够进一步产业化的中试技术。硅碳负极是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新材料的应用能够使电动车跑得更远、手机用得更久。经过一年半的建设,现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基本具备了中试实验和对外服务的基础条件。

  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先进储能技术研究室首席教授李平表示,我们有了技术,有了团队,希望把这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未来能够把行业产业链里面优秀的企业吸引到高平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