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2022年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丨高平市入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三部门评审,高平市入选2022年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据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农业改革的“试验田”,对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在点上突围并带动面上整体推进意义重大。

  高平市耕地保有量为64.97万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55.21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40.52万亩,粮食种植面积53.26万亩、年产粮食1.8亿公斤。

  目前,高平市面向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我省三大省级战略和十大产业集群培育任务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目标,围绕做好“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四篇文章,依托“五彩”农业基础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等先行先试,着力打造“晋汾白猪”育种引领区、生猪全产业链示范区、智慧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山西省人民政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