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生态绿化 新增人工造林5300亩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连日来,我市抢抓当前植绿的有利时机,高标准开展人工造林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来到寺庄镇釜山村,绿化工人干劲十足、合作默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栽下一棵又一棵新绿,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

  “我们自8月份施工以来,抢抓雨水充沛、树苗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共种植油松、连翘、黄栌、元宝枫5万多株,绿化面积达到320亩,目前苗木栽植正在加紧进行。”2022年防护林造林项目一标段负责人安帅介绍道。

  今年我市人工造林工程总投资530万元,新增人工造林5300亩,共涉及寺庄镇、陈区镇、三甲镇等10个乡镇(街道),通过带状割灌、机械整地、针阔混交、乔灌结合的种植方式,栽植油松、元宝枫、连翘等本土树种和黄栌、五角枫等优质树种。届时,栽植树种苗木可达74万株,将有效改善全市生态环境。通过对山地栽种绿植,不仅可以恢复地表肥力,还可以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既有生态价值又有经济价值。

  市林业局营林科科长张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护”各个环节,合理搭配树种,加大本土优良树种、经济树种的推广利用,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高质量绿化一片,用绿色扮靓长平大地。(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