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群众健身去哪儿”有效缓解 “15分钟健身圈”逐步构建——我市110个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我市将110个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列为民生实事之一,通过持续抓好普惠性民生,把更多体育设施建在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着力构建“15分钟健身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让我们体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把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用心用情服务全民健身,惠及广大百姓。截至目前,110个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全部验收完成,新增体育场地面积50000平方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常金勇一一介绍说。

  来到寺庄镇回沟村,只见漫步机、扭转器、健骑机、跷跷板、乒乓球及篮球健身设施应有尽有,村民们三五成群一起健身聊天,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我们村紧邻釜山,随着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釜山片区的建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今年市政府实施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又把健身设施建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出门就能锻炼身体,幸福感满满。”王大姐一边健身一边高兴地说。

  走进东城街街道南李村广场,秋千、攀爬架、滑梯等游乐设施配套齐全,漫步机、扭转器、钟摆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新修建的篮球场、足球场宽敞平坦。村民王阿姨正看护着孙子玩耍滑梯,“自从小广场上有了这些游乐设施,孩子每天都会来这里玩耍,我也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孩子们开心,我们也省心。这件民生实事真的是办到了我们心坎上,为政府点赞。”

  回沟村、南李村是我市推进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我市累计投资660万元,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110个行政村(社区)进行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明确要求每个村至少配备10件健身器械、2张乒乓球台、1个篮球场地,打造小微运动场地,构建“15分钟健身圈”,极大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便民惠民原则,有序推进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持续抓好市、乡、村三级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争取3年内完成全市各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全覆盖,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让更多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常金勇如是说。(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