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农商智慧城一期项目有序推进 确保12月底交付使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农商智慧城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连日来,施工方以项目建设冬季行动为契机,树牢交账意识、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口,快马加鞭推进项目提速提质,确保12月底交付使用。

  来到农商智慧城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师傅密切配合、加压奋战,或铺设电缆、或连接管道、或平整路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进入冬季以来,我们克服疫情和天气等不利影响,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现场管理调度,加大人力、设备投入,保证在目标节点前完成任务。目前,一期项目1#配套商业区、2#干调粮油区、3#鲜肉区、4#蔬菜水果区楼体已基本完工,水电气暖基本安装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该项目工程现场负责人寇元嘉介绍道。

  农商智慧城项目是由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招商引资形式引入,并共同合作运营的以农产品衍生类业态为主,集农产品交易、集散、物流、冷链、仓储、农产品电商、农商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分四期建设,共有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仓储物流中心、食品加工园区三个板块,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可容纳150家商户。项目建成后将保障我市食品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丰富群众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

  寇元嘉表示,为保证农商智慧城顺利投入使用,我们提前谋划、积极招商,一期项目150间商铺已完成80%商户入驻意向,主要包括水果蔬菜、干调粮油、肉蛋禽类、海鲜冻品以及部分商业配套。依托农商智慧城,将有效促进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产品服务体系,成为我市农业产业化的桥梁。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障商户尽快入驻市场,农商智慧城积极对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经营户统一办理营业执照,并针对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想方设法加以解决,确保登记注册的各个环节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办理营业执照80户。(李娜 邢宇琛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