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新精神 科学谋划开新局

来源: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连日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为目标,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晋城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系统谋划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着力构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全区上下2023年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科学定位,联动发展,让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有了新高度。紧扣省委、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全会精神,审时度势、认真研判,重新明确打造“两个转型”先行区、新兴产业集聚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三区”定位,主动融入全省、全市“两个转型”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四大培育工程”和市场主体倍增“十大平台”全局之中,以“三区”建设打造升级版,以升级版决胜新战场,以新战场构建新格局,让开发区肩负更重的使命担当。

  审慎研判,精耕细作,让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有了新目标。紧扣主题不动摇,聚焦新精神新部署不偏向,锚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健康科技”产业方向,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狠抓项目建设;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推动实施高质量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入企服务、专业帮扶,“四上”“高企”双手抓、同培育,全力构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四梁八柱”。“十四五”末力争工业总产值3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45亿元,转型项目投资占比90%以上,让开发区真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决胜高质量发展的新战场。

  勇毅前行,争先进位,让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有了新路径。狠抓经济指标保一区创优,紧盯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转型项目“两个增速一个占比”不松劲,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狠抓项目建设保一区发展,全力打造台湾产业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和不锈钢产业园,引进一批、培育一批,紧抓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夯实投资基本盘;狠抓改革创新保一区提速,深化“三项”改革,加快“管运分离”,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能承载百年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