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加快梨膏健康饮品项目建设 延伸黄梨产业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梨膏健康饮品项目是市农投集团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延伸黄梨产业链条的生动实践。连日来,市农投集团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满格状态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黄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奋战正酣,只见塔吊挥动巨臂,不停地运送着物料;施工人员分工协作,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支模板作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每天安排上百名工人和十多台机械有序施工,确保项目按照节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目前,梨膏饮品加工车间正在进行顶板安装,动力车间、综合实验楼和展厅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年内投入试生产。”该项目负责人王炜介绍道。

  梨膏健康饮品项目位于神农镇长畛坡村,由市农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65亿元,占地23.6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2000平方米的梨膏饮品加工车间、1500平方米的动力车间、2000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及展厅,配套建设2条梨膏健康饮品生产线及消防水池、污水处理等设施。项目建成后,产品适合群体广、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可观、经济效益好,可形成年处理黄梨原料量约10000吨,年生产黄梨膏健康饮品3600吨、小包装黄梨膏140吨,解决就业劳动力70余人,进一步延伸黄梨产业链条,提升黄梨附加值,助力黄梨产业提质增效。

  “梨膏健康饮品项目是我市精心打造黄梨产业链,抓好黄梨精深加工项目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各项保障力度,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用,为我市黄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炜如是说。(李娜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