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釜山古梨树公园焕新升级 “颜值”再加码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连日来,市农投集团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加快推进寺庄镇釜山村古梨树公园提升改造,让乡村增颜值、幸福再加码。

  走进古梨树公园,一汪池水碧波荡漾、百年梨树郁郁葱葱、露营帐篷错落有致、景观小品温馨浪漫,一幅乡村美景映入眼帘。园区内,工人师傅们正紧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作业,或堆砌挡墙、或安装木栈道、或铺设叠水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提升改造工程自3月底施工建设以来,我们在公园内部现有天然条件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精心设计露营帐篷、木栈道、网红打卡设施等,让古梨树公园焕发新颜。目前,8个露营帐篷已搭建完成,帐篷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正在进行园内木栈道和湖沿石铺设等收尾工作。建成后可以接待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公司团建等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古梨树公园项目技术员赵硕介绍说。

  古梨树公园是我市打造釜山精品康养片区的一个生动实践,由农投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釜山村村口东200米处,占地面积40多亩。2022年,我市在加强古梨树保护与管理的同时,延伸黄梨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观光,以釜山村百年老梨树为依托,在梨园内修建U型赏花小道、观景平台和帐篷民宿,打造以古梨树种植为主题的生态公园。

  今年,我市精心谋划、精益求精,对古梨树公园再提升改造,依地形设计搭建8个露营帐篷以及配套景观小品,打造富有诗意、唯美浪漫的高端休闲露营地,让游客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来一场不期而遇的“诗意栖居”。 

  田园如诗、乡村如画。如今,改造提升后的古梨树公园已初具雏形,点缀着古色古香的釜山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渐次展开。“时下,年轻人喜爱的‘露营文化’不断撬动着旅游消费市场,成为消费新热点。我们将抢抓机遇,树牢精品意识,深挖特色资源,加快推进古梨树公园提升改造,让古梨树公园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釜山康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李阳光说,届时,热情欢迎大家在闲暇时光,约三五好友,来古梨树公园,走进釜山村,露营聚餐、游览老街、品尝美食、观赏喷泉,享受休闲惬意时光。(李娜 邢宇琛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