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高平:让知识受尊崇 “悦”读中拔头筹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高平市上下多形式、多载体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凸显版权保护重要意义,促使版权意识深入人心。

  监管者先学一步。在今日高平APP、市场监管、高平宣传等公众号开辟专栏,连续推出18期保护知识产权专题栏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定期组织收看线上版权知识讲座和培训,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还在执法实践互动中深化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宣教,每年选出3至5个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的案例作为活教材,促进全社会形成版权保护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跟进一步。原村乡良户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有洋溢着浓郁书香气息的良户书院,每年这里都要举行读书分享、版权保护等交流研习,马村、寺庄、石末,市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以公众号、显示屏、张贴海报、街头宣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全市共张贴版权宣传海报650余份,以条幅和LED显示屏宣传标语260余条,推送各类版权保护、亲子阅读、线上诵读、好书推荐小视频130余个,掀起全民保护版权热潮。

  青少年学深一步。教育工委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校园、“绿书签”行动,创建23个护苗工作站,引导小学生提高版权意识,教学生识别和阅读正版书、读好书,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创造活力和写作灵感,团西小学举行了“与圣者对话 与经典同行”读书分享会,在全省第二届“悦读明理笃行”爱国主义读书教育主题活动征文比赛中我市的许静雯、韩心怡、李诗音分获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三个一等奖,全市逐渐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冯克利 赵文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