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推动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1 【字体:

  今年4月是我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活动方案。

  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2022年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确保责任到人。

  突出工作重点,开展专项行动。

  十乱整治:共整治店外店经营3300余家;整治流动摊贩2600余处;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流动摊贩开具警告单300余份;签订疫情防控双向责任书1200余份;督促拆除破损门头40余块、条幅30余条;针对我市主干道非机动车发放温馨提示2000余份;对乱贴乱画、小广告等予以清理,并对非法张贴小广告的商家进行约谈。

  三洗六见:出动环卫工人共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约30余吨;清理树窝绿化带漂浮垃圾约15余吨;对28条主次干道隔离柱、辖区内停车位下的卫生死角、下水道口、公厕等公共设施进行清理;每日出动12台洒水车进行洒水抑尘工作6次,1台护栏清洗车对市区所有护栏进行清洗;出动17辆机扫车,重型载货专项清洗车3辆,清洗水车1辆,新能源路面养护车2辆,扫路机2辆,每日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湿式机械化清扫保洁,累计清扫面积约400万平方米。

  大消杀:每日出动消杀人员85人,严格按照消杀标准,对市区主次干道周边的各类市场摊点、公厕、市区公共垃圾点、小区垃圾分类亭、果皮箱、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进行消杀,每日2次。

  强化文明宣传, 动员全民参与。

  “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市城市管理局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宣传媒介,与市融媒体中心协作,利用官媒宣传;提出“三随手”倡议书,在市城管局、高平宣传、高平新闻中心等公众号发稿宣传;组织志愿者上街实践“三随手”活动,用行动呼吁广大市民,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出发,积极倡导树立文明新风、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督查人员及时做好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检查和考核工作,同时每日将住建、交警队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后报送至爱卫办,扎实推动市容市貌环境大提升。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把爱国卫生工作常态化,扎实有效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爱国卫生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