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石末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和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石末乡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5月11日,石末乡召开“防灾减灾日活动周”安排部署会,就当前全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清醒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责任落实上再靠实,安全监管上再严格,隐患排查上再细致,宣传培训上再加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石末乡安监办联合全乡各村和各中小学,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科学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广泛宣传做好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常识,增强了全乡广大群众及各中小学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月12日,石末乡干部和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机关政府门口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相关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石末乡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种媒介,积极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全乡安全发展基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