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志愿在“疫”线 青春有担当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马村镇辖区众多志愿者携手成网,并肩成墙,汇聚起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马村镇这座小镇描绘出春日里最温暖的底色。

  在马村镇活跃着一批青年志愿者,不管是卡点值守、核酸检测,还是入户摸排、运送物资,他们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热情工作,在每一次服务中彰显着青春的温度和爱的担当。

  田雨佳是就读于山西省长治卫生学校高三的一名普通学生,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到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一直想成为团员的我一直都抱有一颗爱心,所以我积极加入到防疫工作小组来。”田雨佳表示,虽然我的岗位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

  “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疫,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赵潇、武钰磊、武新宇是在校学生,因为疫情的原因滞留在家,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马上报名。“关键时刻,作为年轻人就要站得出来,沉得下去,展现青年力量。”他们表示。每天从早到晚,核查登记出入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普及防疫知识、帮隔离户送菜……参与繁忙的志愿服务的他们不觉得累,反倒很充实,他们说,“能为村里居民服务也感到荣幸,尤其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和防护服时,心里有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青春年少,满腔热血的“90后”志愿者,主动投入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