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南城街街道:96名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基层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0 【字体: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层一线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为充实基层防疫一线力量,深入开展“一线蹲点、助力社区”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8日,市人大、市政协、市自然资源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等7家市直机关单位共计96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立即集结,在市委政法委和南城街街道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下,迅速下沉到该街道11个社区,同街道处村两级干部、全科网格员、防疫人员一起携手同心“抗”疫,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迅速动员,吹响“集结号”

  及时召开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明确下沉机关干部带队领导、联络员及下沉机关干部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确保下沉人员精准发力,工作有序。针对下沉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盲点,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传达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对具体防控措施作了解读和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到岗执勤 当好“四大员”

  市直下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领责,在基层防疫一线亮身份,在急难险重面前做表率。一是当好卡口“守门员”,参与各小区卡口值班值守,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对卡点进出人员和车辆逐一排查,严格落实测量、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要求,扎紧织密出入口防控网。二是当好信息“排查员”,对辖区内临街门店商铺、出租房屋、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确保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流动人口管控到位,重点人员底清数明。三是当好日常“监管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进行反馈和监督整改,确保两类人员应隔尽隔、应离尽离。四是当好群众“宣传员”,协助网格员做好小区舆情管控、情绪疏导、政策解释等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社会稳定。

  联合督导 用好指挥棒

  市委政法委与南城街街道党工委组建督查组,对下沉党员干部到岗履职、定点值守情况进行督查,严格纪律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确保党员干部真“下沉”,工作成效大提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