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战“疫”“新”力量 逆行显担当

来源:长平红叶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我市的新就业群体也不例外,然而,外卖、快递工作停下了,一支由“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却逆行而上,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新”温暖,贡献“新”力量,展现出了“新”担当。

  “我报名”“我参加”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申通快递员申炬彬说,“疫情之下,能为我们的小城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无比荣耀。现在最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整个高平再次充满烟火气……”。

  深夜12点,社区工作者还在陆续进行流调排查、信息登记、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申炬彬主动承担起南城街街道崔庄村的取餐送餐、环境消杀等后勤工作。

  本次疫情暴发以来,共有30余名像申炬彬这样的新就业群体投入战“疫”,用汗水展示出“新力量”的“硬核”担当。

  “运送物资让我来”

  在南城街街道赵庄社区,韵达快递员王道林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他每天开着自己的快递车为居民们运送保供物资,并分发到每家每户。

  “看到社区志愿者用双手、用电动车去挨家挨户送物资时,我想到快递车可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尤其是运送重的物品很有优势,我就报名参加了物资配送。”王道林说。

  许多快递员发挥熟悉地形、熟悉配送等优势,及时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同时,他们还积极充当疫情防控“移动前哨”,及时发现和反馈居民群众的难事急事,尽力帮助解决,发现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异常情况等第一时间向社区、网格员报告,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再苦再累也值了”

  疫情发生后,快递和外卖“小哥”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往社区,化身“服务员”,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持、人员排查、执勤值守等各类志愿服务。

  “每天我们6点到社区穿防护服,随后分组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帮助扫码、贴封条、扔垃圾和日常消毒。上午基本11点多结束,下午再继续帮助送物资,平均每天工作在12个小时左右。”“真的很累,但是当大家和我们说您辛苦了,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们就觉得一切都值了。”美团外卖骑手纷纷说道。

初心不因路遥而改变
使命不因风雨而淡忘

  新就业群体是畅物流、保供应的重要力量,是民生保障、城市运转的关键一环。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坚持与努力、团结与奋斗、奉献与担当凝聚了强大“新”合力,用实际行动贡献了疫情防控“新”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