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青春出列 抗“疫”有我 | 三甲镇一抹“志愿红” 筑起暖心防线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三甲镇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应急志愿者招募令,积极号召发动全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吹响志愿服务抗疫“集结号”。

卡口值守

  在各村疫情卡口,他们顶风冒雨、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轮流值班,牢牢守住关键卡口,把握疫情防控主动局面。

核酸检测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按照防控政策要求,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他们做好核酸登记,维持现场秩序,配合村医到老人家里入户核酸。同时,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做好货车司机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用“青”力助抗疫,用行动践使命。

防疫宣传

  各村青年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利用小喇叭、音响向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大家做到自觉居家不出门、不聚集,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战‘疫’”的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配送物资

      为保障村民群众的需求,青年志愿者们有序为村民采购保供物资并配送到家,无论是下雨还是夜晚,他们都会为群众提供温暖的服务。他们总说,疫情特殊时期,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些绵薄之力,就很开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