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铁路安全进校园 警钟长鸣保平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知路、护路意识,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3日上午,西阳火车站铁路人员来到寺庄镇王报小学,开展“校企共筑平安结对”和“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车站人员给学生们发放了有关铁路安全的宣传单,重点围绕“六不”给大家讲解了简单易懂的铁路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做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好学生。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宣传画让学生们懂得爱护铁路设施,掌握铁路知识,遵守铁路规章,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爱护铁路,既是保障学生个人安全,又是保护国家财产的行为。此次校企共筑平安结对活动,学生们懂得了基本铁路安全知识,强化了大家的安全乘车意识,让铁路交通安全的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