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骑行戴头盔 安全从“头”开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因学生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警大队向全市各中小学发出了“戴盔禁摩”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经过几天的宣传,许多家长、学生已经戴上了安全头盔。

  在学校门口,市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利用放学时间,对一些仍未戴头盔的家长、学生进行现场劝导。“一定要记住骑电动车戴上头盔,保护自己的安全,回去也可以告诉身边的朋友们,一定要戴上头盔。”市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一边为他们发放宣传彩页,一边宣讲交通规则与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摒弃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市民乔琛说道,“看了宣传彩页以后,我觉得佩戴头盔还是很重要的,下次接孩子的时候一定戴上头盔。”

  为形成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市各中小学也对在校学生强调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生带动家长养成骑行佩戴头盔的好习惯。实验小学副校长常学斌介绍说:“我校通过召开班队会,和家长签订文明接送承诺书,在校门口利用校园广播循环广播,提醒家长戴头盔,保证师生上下学安全。”

  据了解,市交警大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整治学生违法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为重点的校园“戴盔禁摩”“2022畅安1号”行动。

  “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行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行电动车上路,未满18周岁或未考取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的严禁驾驶电动普通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丁伟一一向广大群众普及。

  交通安全无小事,佩戴头盔更安全。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市交警大队将会开辟曝光台,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养成佩戴头盔的习惯,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毕宵妹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