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神农镇团西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3 【字体: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神农镇团西小学开展了“与圣者对话与经典同行”读书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走进书籍,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中,20余名师生走进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参观炎帝文化展厅,了解炎帝故事,传承炎帝精神。在镇图书馆,学生代表讲述英雄故事、朗诵经典名篇、歌颂伟大祖国,在阅读中寻访榜样,感受知识的力量。

  在读书节的活动中,学生郭沐纯担任起了小导游,为大家讲解了炎帝的十大功绩。他说:“炎帝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坚持每天读书,这样才能了解更多的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通过户外阅读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读书的兴趣,带领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让学生明白阅读的意义,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我们团西小学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农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让孩子们与圣者对话、与经典同行,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炎帝文化,同时学习炎帝的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神农镇团西小学校长申溢霞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活动,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让孩子们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焦艳霞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