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学习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丨市科学技术协会走进瓦力机器人编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近日,市科协走进瓦力工厂机器人编程高平中心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大家实地参观了人工智能设备、3D打印模型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日常运营、师资队伍和参训学员吸纳等情况。随后,现场老师与前来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一同实践,体验搭建不同材质、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并通过阐述“我的科学故事”和竞技环节等内容,引导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编程,培养他们的空间想象力、观察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乐在其中,纷纷竖起大拇指。城南小学三年级学生孟秦正说道:“我今天搭建的是月球探测车,我先搭了它的太阳能板,然后搭它的底座、前面的一些零件。我非常喜欢学习这门技术,每次搭完一项零部件都非常有成就感”。

  “今天我们走进瓦力工厂机器人编程高平中心开展活动,就是希望科技教育机构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智慧课堂,启迪孩子们的科学梦想,真正发挥好科技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庞英英如是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