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高平六中小学部:阳光体育强体质 多彩课间促“双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实践。高平六中小学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在持续巩固室外大课间体育活动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积极推动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构建大课间体育活动常态化运行,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全面落到实处,赋能“双减”“五项管理”深入推进,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

  学校根据场地条件、天气情况等,拓展思路,丰富课间活动内容,打破传统“一刀切”式的整齐划一,上午大课间将室外广播操、室内桌操有机结合,下午大课间开展足球、跑步、射箭、传统小游戏等活动,努力实现大课间活动制度化、特色化。

  在快乐的阳光大课间活动中,同学们不但享受了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还提升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培养了良好的运动习惯,更促进了学校特色体育活动的开展,校园里处处留下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充分显示出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