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高平一中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思辩展风采 青年勇担当”主题辩论赛决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6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学生的智慧和风采,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激发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5日,高平一中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思辩展风采 青年勇担当”的主题辩论赛。

  辩论赛围绕“提升综合实力和专业能力哪个更重要”展开。双方辩手们将古今中外的例子集于同一时空,将情感与理智融于同一语段,辩论中,他们思维敏捷、引经据典、唇枪舌剑、火花激烈。

  自由辩论环节是赛事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双方辩手相互进攻,硝烟四起,现场气氛一度紧张热烈。面对质问,他们沉着冷静,急中生智,真实深刻地讨论辩题;面对交流,他们有条有理,有言有料,弘扬正能量,传承价值观。

  双方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双方进行点评,提出建议,评选出最佳辩手。通过此次辩论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更提升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认识水平。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而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而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