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张佳佳、穆海林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我平台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佳佳、穆海林家庭

  张佳佳,女,现年35岁,河西镇悬南村人。张佳佳是高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她的从医之路源于其母亲。她的母亲是一名乡村医生,从医39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为村里的乡亲们服务。2020年12月,在听说医疗集团决定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主动请缨到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救援任务。张佳佳被分配到湖北仙桃市重症监护室工作,所有的治疗、护理、清洁、消毒都由她来完成,由于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护目镜也时常起雾变得模糊,一个简单的分药都要花费好长时间。每到晚上病人的晚间护理时间,打水、洗脸、擦洗……每个动作下来,她都累得满身大汗。在新冠肺炎的患者面前,她没有恐惧,在这次援鄂中她收获了太多的感恩和感动。张佳佳援鄂回来后带领医院的医护骨干继续战斗于高平市发热门诊工作,努力把自己变成被别人需要的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