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双虎、李爱香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我平台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双虎、李爱香家庭

  李双虎,男,现年62岁,米山镇南山村人。李双虎家就是南山村中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与妻子李爱香早年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一直以来,尽管生活艰辛,但凭借着他辛勤的劳动和付出,家庭和睦温馨。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李爱香的母亲身患脑血栓卧病在床长达八年,他们夫妻二人一直默默照顾老人,直到老人离世。在这种家庭氛围影响下,他们的女儿李朝艳成家,儿子李星也考上了大学,并一直攻读到博士学位,成为他们夫妻两人最大的骄傲。对于李星,在他的整个学业完成期间,面临着重重困难和考验,但是在这种“孝义”的家风影响下,逐渐养成了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性格,并先后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经取得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资助,将有机会前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公派留学深造。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发生的普通故事,也是一个平凡的农民家庭经历的蜕变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