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庆、李秀玲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我平台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庆、李秀玲家庭

  李庆,男,现年46岁,中共党员,米山镇南山村人。他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日常的平凡和温暖。工作中,作为晋城长线的一名普通线务员,始终秉承“干线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妻子在超市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用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每一位有需求的顾客。女儿大学毕业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考入北京医院参加工作,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时刻为病人着想,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活中,全家人勤劳俭朴。夫妻俩孝敬父母,以德育人,与邻里相处和睦,在对两个女儿的教育上更是以身作则,努力给她们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家和万事兴,这个普通的家庭不论是对家人、对邻里还是对社会,始终坚持着“真诚待人 互帮互爱”的原则。日后,他们还会继续保持,继续在平凡的小事中发扬淳朴的家风,诠释美好生活的真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