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毕来生、赵龙英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我平台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毕来生、赵龙英家庭

  毕来生,男,现年67岁,中共党员,北诗镇炉引村人。在上世纪70年代,从小就爱学习、爱劳动的毕来生受父辈的影响,深知“德孝善为先,家和万事兴”的做人、成家之道。毕来生从事多年农村及企业会计工作,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可以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人老心不老的毕来生,至今仍积极支持和配合村里各项工作,为炉引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儿子毕雨刚作为长平公司通风战线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积极学习各项新知识,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矿井事业。孙子毕潇剑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大学,孙女毕潇琪2021年也顺利考入高平一中。和谐家园共同建,家庭幸福春满园。一家人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家庭事务也处理得井井有条,家里的每个人都在为建立一个温馨、快乐、幸福、文明的大家庭努力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