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进工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16日,市总工会在诚建怡景建筑工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为切入点,旨在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在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向农民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保护条例》《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手册》《农民工应知应会法律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维权宣传资料,并组织农民工进行学习;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律师就如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工友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帮助农民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据了解,诚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每月足额将工资打入每位农民工的工资卡,不存在拖薪欠薪等问题,解除了各位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农民工对此非常满意。本次活动涉及农民工80余人,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广泛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赢得了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高平工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