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法进乡村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知晓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5月11日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司法所走进北诗镇,开展“法律援助法进乡村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宣传手提袋等资料,向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这部有温度的法律,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要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重点告知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式;随同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提出合理建议,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随后,工作人员化身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敲门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援助法基本知识,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许。一名现场群众由衷地说:“法律援助确实是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呢,你们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乡村老百姓手中,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一学,说不定哪会就用上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数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不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使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