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高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素养,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高平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班组织15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高平市政府法律顾问、山西君宜(高平)律师事务所姬广平律师为大家讲解了行政处罚法的相关内容。他从行政处罚的特征及原则、种类与设定、程序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部分乡镇的业务咨询,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

  通过培训,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处罚程序等业务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为打造一支过硬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确保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神农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宣传片——“党建引领铸队魂 规范执法促治理”。野川镇、东城街街道、北城街街道、河西镇、马村镇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亮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