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南城派出所:“钉钉代办” 办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体:

  “太方便了!没想到忘带身份证也能轻轻松松就办好了住宿登记。”10月30日,入住高平市南城街街道某酒店的王先生顺利办完住宿手续后称赞道。

  这得益于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推出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未带身份证住店,由旅馆前台通过旅馆业钉钉群向辖区派出所认真核实身份后即可办理入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今年10月份,南城派出所在治安大队的指导下,建立“旅馆业钉钉群”,由专管民警和各旅馆业业主点对点沟通交流,通过简易、方便、快捷的方式强化旅馆业管控工作。

  期间,派出所专管民警深入各旅馆认真检查旅客入住实名登记录入情况。同时,民警打开手机将创建的“钉钉旅馆业管控群”二维码让各旅馆业负责人进行扫一扫进入群中。在钉钉群中,根据实际情况由派出所内勤、专管民警及时下发通知、通报动态和宣传法律知识等情况。各旅馆业负责人也可在群内进行互动交流,以便于规范旅馆业日常经营和管控,增强业主守法经营意识。

  通过钉钉群的建立,有利于派出所专管民警及时掌握本辖区旅馆业最新动态,随时为旅馆业业主提供业务咨询,及时征求工作建议,形成了信息互动、情况互通、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的良好局面,更加科学、有效地提高了旅馆业的管理工作。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努力付出让我们酒店不仅安全感十足,工作起来也便捷了好多,疫情期间你们这么辛苦,这些慰问品你们务必收下啊!”近日,南城派出所户籍室全体人员收到了一份暖意融融的礼物——来自辖区某酒店李先生的一面印有“辛苦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和一箱箱的慰问品。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民生问题非常关注。作为一名警察,要找准自己定位,在继续推动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最大限度方便百姓、服务群众,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所长韩红波讲道。

  据了解,南城派出所今年以来共研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10条,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很大突破。南城派出所将继续高擎改革旗帜,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在公安改革之路上必将结出更多硕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