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黄芩变“黄金” 特色产业富乡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眼下正值黄芩管护的关键期,山西腾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组织人力,加强黄芩田间管理,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位于寺庄镇的七庄河黄芩茶标准化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锄草。家住王报村的邢金平,已经连着两年在这里劳动,不仅离家近,还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去年的时候,我们就在基地里干活,每天能挣70元。到采茶的时候,每天能挣两三百元,感到很满足了。”邢金平高兴地说道。

  据寺庄镇种植基地管理员刘雨军介绍,基地全部采用人工锄草方式,保证黄芩的绿色、无农残、无污染,确保黄芩茶生产环境和它的水份吸收,为后续黄芩茶的采收打下良好基础。

  黄芩是一种多年生草本作物,其根可入药,茎叶可制茶,具有清热降火、安神助眠等功效。目前,腾达源公司在原村乡和寺庄镇共流转了1500余亩土地,用来种植黄芩,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去年,公司黄芩茶单项产值达800余万元,累计带动周边村庄200余户村民就业,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

  “今年我们计划投资建厂,提高生产能力。如果全部达产达效的话,可从年产2万斤达到10万斤标准,每斤按300元算的话,产值可达3000万元。”该公司运营主管郭晓剑说道。(明全贵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