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建宁乡:“粮果”套种 增产增收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体:

  连日来,在建宁乡山西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起垄、覆膜、打洞、浇水、种土豆……田间地头一幅繁忙的耕种图景。

  “在梨树下套种土豆,不仅能减少杂草的生长,还能有效合理地利用土地,同时还能增加一定收入。”公司技术员张小明一边指导村民栽种一边解释道。

  据了解,田同农业共流转土地500余亩,以果树和畜牧产业为核心,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引入优势果树15000余株,今年全部挂果。公司全部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余人,年效益可达300万元,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山西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斌介绍,今年6月初,公司将举办首届樱桃采摘节。接下来还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赏田园风光,享采摘乐趣,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明全贵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