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马村镇: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马村镇按照省、市农村“厕所革命”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围绕聚焦农村厕所摸底排查、升级改造、管护机制建立等方面,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提升农村厕所“建、管、护”水平。近日,在前期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马村镇相继开放9个公厕,更好地满足了村民如厕需求,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为了维护公共厕所的干净卫生,马村镇安排专职环卫工人对厕所进行打扫和维护。环卫工人王鹏云介绍说:“我们每天正常清洁四次,上午八点一次,十一点一次,下午两点一次,最后一次大清洁在晚上十点半到十一点之间。疫情期间,我们特别注重环境消毒,每一处地方都会细致消毒,着力为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厕所,让大家安心使用。”

  “政府开放这个厕所后,我们附近群众方便多了,这个公厕不仅干净卫生,公厕内还设有洗手台、面镜等人性化设施,让我们群众很是暖心。”村民张强说道。

  下一步,马村镇将持续发挥好政府职能,持续推进便民和利民工程建设,着眼实际,解决百姓关注的难点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毕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