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寺庄镇: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加快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完工,尽早惠及群众。

  寺庄镇掘山村总人口1075人,村上供水管网用的是水泥管道,时间久了容易发生渗漏,污水渗入地下,不仅危害农作物生长,还会破坏农村的生态环境。2021年,晋城市谋划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掘山村被列入其中。该村施工长度5098米,目前已完成4500米的主管网安装。

  寺庄镇掘山村施工现场负责人薛昕告诉记者:“由于该村地质条件较差,土质松软,容易引发坍塌,造成安全隐患,于是我们采取边开挖边支护的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工。”

  据了解,晋城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涉及我市11个乡镇77个村,初概总投资5.54亿元,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承建。去年共完成20个村的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建成管网83.4千米。剩余的57个村今年分3批开工,目前第一批30个村的建设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第二批多个村即将进场。整个项目完工后,农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乡村更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第二批计划开工16个村庄,目前正在做进场准备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克服雨季施工困难,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高平项目部负责人党燕涛如是说道。(明全贵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