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改造老旧小区 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9 【字体: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我市于2021年正式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这不仅是我市市委、市政府重点办好的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更是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理念的重要举措。2022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开工34个,并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已办理前期手续,全部开工建设。

  市住建局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牵头单位,认真对照省、晋城市及我市相关要求及年度计划安排,积极联系各街道办事处,上下联动、统筹谋划,全方位推进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以友谊社区为例,今年以来,北城街街道友谊社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突破口,结合辖区特点,率先对友谊小区、谊华苑小区、政府小区三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

  改造过程中,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工程前期和中期,多次联合施工队、居民代表把协调会议开在施工一线,实地考察,综合各方意见,兼顾各方利益,现场研究制定方案,确保一次到位解决“硬伤”,有力推动了工程顺利实施。

  从去年9月开工至今,友谊小区、政府小区、谊华苑小区先后进行了雨污分流、道路硬化、立面保温、绿化提升等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美颜”后的友谊社区正以其崭新的面貌,成为居民们交口称赞的“幸福社区”。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会同各街道办事处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认真谋划好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消防设施缺失、生活配套功能不全等问题,真正将民生实事办在居民“心坎上”,让小区“活”起来,让民心“暖”起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