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凯永集团全力做好生猪市场稳价保供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质量和物价稳定。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近期猪肉价格涨幅较大,为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凯永养殖公司通过增加猪肉市场供给,积极投放储备冻猪肉,全力稳定猪肉市场价格。

  在凯永集团太行润源食品公司的屠宰加工车间里,机器飞速运转,员工们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全力投入到猪肉的生产加工中。受生猪周期波动、原料价格上涨、非洲猪瘟、资金周转等因素影响,目前养殖企业成本不断增加,生猪出栏成本每斤都在9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凯永集团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现已形成生猪养殖、种猪扩繁、饲料加工、生猪屠宰、生鲜直营的生猪全产业链。现有1万多头的能繁母猪存栏,年可出栏生猪30万头。集团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每天有2000多头生猪从智能化的流水线下线。

  凯永集团副总经理李卫中表示,为保障猪肉平稳供应,我们凯永集团1.2万头母猪场现处于满产状态,屠宰场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可向市场提供冷鲜肉100吨,保证充足供应。同时向市场投放储备冻肉,以平衡市场猪肉价格,保证老百姓都能吃上优质肉、低价肉。(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