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的巡逻排查中,发现部分隐患路段(口)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通过多次实地检测、排查,不断与住建部门沟通与协调,结合道路通行状况制定方案,对隐患路段(口)进行了整改。

  各路段(口)整改工作已陆续完工,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一、友谊街神农路口(兰花岗)

  治理前:友谊街由西向南提前右转车道的花池入口处,转弯角度较大,影响转弯车辆的行车视距。

  治理措施:拓宽右转车道路口花池、减小右转角度。

  治理成效:最大限度保证提前进入右转车道的机动车辆转入车道时能够顺畅通行,以及车道内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二、友谊街凤和桥路段

  治理前:该路段为丁字交叉路口,车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合通行现象突出,交通事故易多发,存在安全隐患。

  治理措施:拆除凤和桥东道路南侧部分花池,增设隔离护栏,对路口进行合理渠化。

  治理成效:减少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合通行状况的出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神农路小北庄村口、新荣社区口

  治理前:道路东西两侧绿化带开口错位,与道路中心线开口不对应,没有人行横道,不利于行人横过道路以及车辆通行安全。

  治理措施:将小北庄村口西侧以及新荣社区口绿化带进行开口改造,设置人行横道以及相关标识标线。

  治理成效:避免了市民出行时逆行,降低道路安全隐患,提高车辆“礼让行人”意识,保障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

  四、神农路晋丰小区东侧路口

  治理前:非机动车由东侧入口进入神农路向南行驶时,因西侧花池阻挡,无法进入非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治理措施:将西侧路口的花池进行开口改造,整改部分增设人行横道。

  治理成效:避免非机动车辆逆行,保证人车安全。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改造之前每次出门都要绕远路通行,有时候不得已的情况下还会逆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花池开了口,还增加了斑马线和非机动车道,真的是解决了很大一个问题,以后出门不用再那么危险又麻烦了!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结合花池改造的情况,合理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保证道路通行秩序良好;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出行难、道路堵、不方便等交通难题,着力让广大市民长受益、广受益、多受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