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精卫路南延工程加快推进 确保如期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脉络”。做好路网工作是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把精卫路南延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加快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打通城市发展动脉。 

  来到精卫路南延工程现场,工人师傅们劲头饱满、配合默契,或搭建围挡、或拉线测量、或修砌水井,掀起了冬季施工大干快干的热潮。“面对天气变化,我们配足了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强现场管理调度,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管道安装和闭水实验,电信井、雨污水井也正在同步修建。为最大限度减小对交通的影响,我们采用了交通导改的方式,优先施工西半幅道路。”该项目负责人王文飞介绍道。

  据悉,精卫路南延工程从市内精卫路延伸至河西镇,南延全程1.2公里,工程主要包括九条管道建设(雨水、污水、燃气、热力、给水、电力、通信管道各1道,照明电线管道2道),道路绿化和照明设施安装以及交通安全标识标牌标线安装。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第二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道,可有效缓解南北通行的交通压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场地内土方开挖作业,一半污水管道、三分之一雨水管道、100米热力管道的敷设以及500米围挡的安装。

  项目负责人王文飞表示,精卫路南延工程既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保持工作定力、主动扛责在肩,树牢精品意识,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明年7月汛期到来之前全线完工,保障广大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李金莎 邢宇琛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