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党的二十大 护航新征程 | 河西中心派出所:开启“护学模式” 护航师生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河西中心派出所全面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加大警力投入,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巡防密度,强化校园周边巡查频次 ,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倾力为师生安全护航。

  校门前,他们“警”紧相随

  “小宝贝别哭,我帮你找奶奶!”

  “谢谢警察叔叔……”

  10月19日,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豆豆,放学后没跟紧奶奶,一个人在校园门口哭了起来,民警闻声赶来,了解情况以后先是给豆豆买来牛奶,并耐心询问家庭住址等信息,但孩子年龄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终于成功联系到豆豆奶奶。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着急的奶奶终于松了口气,对民警连声道谢。

  校园内,他们“警”密细致


  “校园安全无小事,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不能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连日来,河西中心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逐一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对于消防措施不到位、视频监控覆盖率低、一键报警系统线路不畅等情况,河西中心派出所持续用好“一书一函一报告”风险隐患预警机制,及时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车流中,他们“警”力十足


  “小朋友们,慢点走……”

  “记得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哦……”

  “穿红衣服的小朋友,不要来马路中间乱跑……”

  上下学的时间段是民警最忧心的时间段,每到上下学,民警都会准时到位护学岗,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当放学的孩子听到他们细心的叮嘱声时,脸上满是喜悦。

  “看到孩子们平平安安上学,安安全全回家,我们很欣慰。”河西中心派出所副所长路素斌笑着说。

  课堂上,他们“警”心讲解

  社区民警用心良苦,以图片、动画、绘本故事的讲述形式,语言幽默诙谐,向学生和老师讲解防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今年以来,河西中心派出所共开展法制与安全讲座18次,突发事件演练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