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强力保障市场正常秩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重点对我市药品零售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等重要商品及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检查无死角、不漏项,切实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我们重点对冷冻冷藏肉品的进货渠道、货物质量、收货票据等进行查验,同时要求冷链从业人员每周定期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疫情期间冷链环节的食品安全。”一大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冷冻食品批发、零售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冷链食品进口来源较广,从产地到运输过程都有着不可控因素。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检查,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商场、超市、药店和餐饮企业,对企业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门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尽最大努力消除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在各药店、餐饮、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张贴疫情防控通告3800余份,排查市场主体786家次,发现问题37处,整改37处,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5家餐饮单位、3家药店进行了停业整顿。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石俊峰介绍,我们紧盯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对全市药店、餐饮、农贸市场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加大“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力度,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