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我市各部门强化重点领域督查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近期,外省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警觉,严格按照晋城市“外防输入‘六个严格’,升级十项管控措施,压实责任‘九项举措’”的最新要求,做实做细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督查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文旅局督导检查文旅市场暂停营业(开放)情况

  为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办第411号令要求,1月9日,市文旅局对我市文旅市场暂停开放(营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竞时代网咖、麦克风KTV、红旗生活广场、长平商场等场所,重点检查了网吧、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场所暂停营业情况。随后,检查组又深入我市良户景区,就园区暂停开放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我市文旅经营场所均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时张贴场所暂停营业、景区闭园公告等各类告知标识,全部处于暂停营业(开放)状态。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实行精准化防控,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文旅经营场所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局“三强化”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住建局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照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督促各在建项目按照防控标准和规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防控措施。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和疫情常态化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和机构,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到“七有”“十必须”“三到位”“三严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项目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实行封闭管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强化现场管理。根据《关于在全市重点场所推广应用“场所码”的通知》要求,完成了各建筑工地的“场所码”申领工作。各在建项目在出入口张贴了《关于实行“三码”联查的通告》,发放了《疫情期间人员出入登记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减少外出活动,坚决守好建筑工地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分组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截至目前共出动80余人次,检查在建项目21个,发现疫情防控工作隐患51条,已全部督促完成整改,及时有效消除疫情风险。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抽查频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商户监管 全力防控疫情

  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深入餐饮、商场、冷链、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检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紧急传达部署

  1月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高平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并结合部门防控工作实际,对晋城市疫情防控办411号令进行了解读和细化,对全局防控工作进行再升级、再部署。

  层层压实责任

  全局机关所有在职人员,不论岗位职务,一律取消假期,派出90余人协助市区三所对餐饮、药店、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防控措施 

  根据411号令有关精神,紧急叫停酒吧清吧“剧本杀”经营户8家,承办宴席单位74家,并要求所有正常经营的餐饮单位要严控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50%,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提供公筷公勺。

  对全市所有经营冷链鲜肉的经营单位进行摸底,在原有重点经营单位的基础上,加大对零售商户的排查力度,扩大范围,督促全市所有经营户严格履行进货台账,高度重视从中高风险地区流入的冷鲜肉类。同时,责令全市各药店一律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

  加强督导检查

  迅速成立6个督导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一经发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岗位人员,进行约谈、诫勉谈话,直至撤销职务,调离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经营户2103家,发现问题156处,已全部整改。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43家饭店、药店进行了停业整顿。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采取非常措施,实施非常手段,全局动员,全力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防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