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小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整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我市“小门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小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

  4月10日,我市分两批次组织召开“小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会议,对市区和乡镇范围内“小门店”疫情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对部门和乡镇办责任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各级责任。

  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小门店”排查登记台账,制作了“小门店”疫情防控告知书、细化了“小门店”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表,规范了“小门店”场所消杀通风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异常人员信息登记等表格。设计并张贴“小门店”疫情防控标语标识,加强防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立即开展行动,全面排查整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部分“小门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从市场监管局和三个办事处共抽调138人成立了4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市域范围内“小门店”开展了疫情防控地毯排查和首次规范告知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小门店213家,发放告知书213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开展“小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消除防控盲区,夯实筑牢“小门店”社会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本页二维码